2016年4月25日 星期一

[160425][Bookmat裱褙][LC3525] 近日客戶作品 (ps.攝影與版畫作品簽名慣例)

近日客戶作品:客戶端版畫簽名原作,製作成Bookmat裱褙件,搭配LC-3525鋁框銀色。


原本這個案子報價給客戶的時候,僅切視覺框卡紙附在鋁框裡出貨。

客戶端原作送抵工作室這邊後,發現原來都是有版數+有簽名的原作,並且周圍都有留足夠的紙白。所以就製作成完整的Bookmat書頁形式裱褙,不上背膠,使用無酸邊條來固定畫心。

客戶端提供原作製作裱框件,敝工作室原則上都會盡量建議採用Bookmat書頁形式裱褙+無酸邊條固定方式,不對畫心上背膠,畫心可維持保存完整原狀。




這次的畫心作品都是有簽版數和作者簽名的版畫原作,剛好可以作為範例

當代藝術市場對於簽名的一般慣例:

版數會簽於畫心左下角,斜線上方是標註此張作品為第幾版,斜線下方則是總版數。
作品標題簽在下緣中央。
作者簽名在右下角。

一般會使用鉛筆,直接簽在畫心下緣保留的畫紙白邊上。
如果是有光澤塗佈面的噴墨相紙,鉛筆寫不上去,則可以使用耐久性的無酸顏料筆書寫。

如果是滿版沒有留白邊可以簽,則會簽在背面。(原則就是盡可能簽在畫心上而非裱褙卡紙上)

製作成Bookmat書頁形式裱褙時,下緣簽名部分會保留間隔,使其可見。






-
Leaf Art 綠葉藝術影像粉絲頁: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leafprintstudio
Leaf Art 綠葉藝術影像web: http://leafdigitalimage.info/
112台北市北投區立農街一段257巷8號B1 (捷運唭哩岸站2號出口旁) 
tel: 02-28238355
mobile: 0919143643
email: wenbao@gmail.com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