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8月27日 星期四

[150827] 幫Don大作品製作的裱褙和鋁框

幫Don大作品製作的裱褙和鋁框,畫心是Don大招牌拿手的超亮麗相紙。鋁框是使用國內泛亞框藝新上市的產品FA-103,即敝工作室LO-4225鋁框。



裱褙部份是Bookmat書頁型式裱褙(中性8P+4P),以無酸邊條方式固定。當時兩份裱褙件製作好之後,Don大將它們寄給原作,對方是英國的一位專業攝影家,其中一份對方簽名後再寄回來。



運送過程中周圍邊角有一點碰撞,但範圍不大可以被鋁框遮住。這也是我選擇無酸邊條或套角固定的一個主因,即使相框或裱褙件受損,畫心仍可維持完整。若有什麼萬一,能救回來的可能性最高。




目前只要是客戶端的原作,我們原則都是如此處理(Bookmat和無酸邊條方式)。盡可能讓製作過程不傷畫心,且可完整恢復原狀。


小尺寸的超亮麗相紙,用無酸邊條固定,可以得到不錯的畫面平整性。




LO-4225鋁框主要優點是高剛性,高質感,造型簡潔立體,非常適合攝影作品使用。


麗來攝影​
Don Hsiao 是我進攝影這圈子到目前為止認識最久的前輩朋友之一,從Minolta fans club時代至今。實力深厚,專業經驗資歷豐富,沒有本位心態,樂於接受新事物,是令人敬佩的前輩。

原作攝影家 Antony Northcuttt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antony.northcutt.5
http://www.antonynorthcutt.com/

泛亞框藝
-
Leaf Art 綠葉藝術影像粉絲頁: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leafprintstudio
Leaf Art 綠葉藝術影像web: http://leafdigitalimage.info/
112台北市北投區立農街一段257巷8號B1 (捷運唭哩岸站2號出口旁) 
tel: 02-28238355
mobile: 0919143643
email: wenbao@gmail.com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