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8月30日 星期日

[150830] 立體裱褙B型和LO-2515, LC-2516鋁框的搭配組合

我們的立體裱褙B型和LO-2515, LC-2516鋁框的搭配組合。如下範例圖示。



我們的立體裱褙A型,在製作邊條時必須將壓克力隔出相當的內部空間,而立體裱褙B型則不用,立體裱褙A型所需的邊條我們通常會使用5mm普通展立版來切製(一般預設高度10mm)。立體裱褙B型的邊條可以用展立版切製,也可以用8P/3mm的無酸裱褙卡紙切製。


邊條寬度設定在鋁框可以遮蔽的範圍內,然後用Neschen 831無酸雙面膠帶固定在壓克力四周圍。因此立體裱褙B型可以搭配比較多款的相框。


另外就是邊條若以無酸卡紙製作的狀況,卡紙本身是紙,直接接觸畫心紙材,紙對紙也比較不會損傷到畫心。


最後兩張範例是2013/9 台北藝術攝影博覽會Taipei Art photo 2013 第一屆現場,法國攝影藝術家 Jean-Michel Fauquet​ 的原作(主要是傳統FB紙基相紙),裱框製作也是我們負責處理。為了盡量避免傷到原作,也使用無酸卡紙切製邊條的方式,當時是使用LD-2130/808木框。



@汪德範
https://www.flickr.com/photos/wonderfulace/sets/
@Jean-Michel Fauquet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pages/Jean-Michel-Fauquet/434695156578017
@Taipei Art Photo 2013​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pages/Taipei-Art-Photo-2013/300529506742062
@台北藝術攝影博覽會​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taipei.art.photo.show
@全會華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profile.php?id=100005554142331
@台藝連結
http://www.tac-art.com/
@泛亞框藝 Frame Art store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pages/%E6%B3%9B%E4%BA%9E%E6%A1%86%E8%97%9D-Frame-Art-store/1440534389601522


-
Leaf Art 綠葉藝術影像粉絲頁: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leafprintstudio
Leaf Art 綠葉藝術影像web: http://leafdigitalimage.info/
112台北市北投區立農街一段257巷8號B1 (捷運唭哩岸站2號出口旁) 
tel: 02-28238355
mobile: 0919143643
email: wenbao@gmail.com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