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2月24日 星期四

[151224] 近日客戶作品

近日客戶作品,將畫作輸出在Canson ARCHES velim museum rag純棉藝術紙上,使用Neschen 808無酸背膠,製作成26x26cm的書頁型式裱褙件。




分享一下 Fion Stewart 12/20 在 茉莉花園 的活動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ionstewart/photos/a.313165595363559.99422.313155328697919/1199297106750399/?type=3&permPage=1
博客來「Fion Stewart 2016水彩插畫年曆--有一間小店」http://www.books.com.tw/products/N000642245?loc=P_001_001

-


近日客戶作品:輸出於ilford光面RC,使用Neschen 808無酸雙面背膠,貼於10mm黑色硬質展立版上,然後滿版裁切。

講到硬質展立版,需要先解釋一下普通展立版(foamboard)。展立版在國內又稱豪卡版,風扣版。它是一種常見的複合發泡板材,上下是紙,中心是PVC或PP發泡,有一定程度的平整性,成本便宜,容易加工,無揮發物是其優點。

硬質展立版(gatorfoam),又稱電木展立版。結構與前者相同,中心是PP發泡,只是上下材質改為電木(酚醛樹脂)。其板材的剛性遠優於普通展立版,容易加工裁切,大尺寸有良好平整性,不易彎曲,不怕受潮變形,無揮發物。有良好的物理性質和耐久保存性。然成本較普通展立版高出數倍。

作品裱貼於硬質展立版,可直接用於展覽,之後亦可再加上相框保護。


敝工作室在實務經驗上,大尺寸的裱褙件底板,或相框背版,也會考慮使用硬質展立版,以增加相框成品整體的剛性,避免結構變形問題。


-
Leaf Art 綠葉藝術影像粉絲頁: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leafprintstudio
Leaf Art 綠葉藝術影像web: http://leafdigitalimage.info/
112台北市北投區立農街一段257巷8號B1 (捷運唭哩岸站2號出口旁) 
tel: 02-28238355
mobile: 0919143643
email: wenbao@gmail.com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