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5月13日 星期五

[160513] 轉貼:李振盛:48年前,他在地板裏藏下兩萬張文革底片

"您覺得,新一代的觀眾,應該抱着什麼樣的心態來欣賞您的作品?"


"從我個人來講,我記錄了歷史的碎片,留給後人評說。我覺得,搞攝影的人,不能整天判斷「拍攝這個有意義嗎?有用嗎?」不要去想這個。因為靠你個人的智慧、個人的閲歷,判斷一個事物將來會不會有意義,都很難正確,只能記錄下來讓別人去評說。"


"很多人到了五七幹校都發生意外,有人傷殘了,有人失去生命。我知道,傷殘了沒關係,可我萬一(有)失去生命(的)危險了呢?我們想把照片託付給一個人,報社的同事,叫李明達。我們認為他為人很可靠,就把他請到家裏來。我們把桌子搬開,把木板挪開,把東西拿出來給他看。他問,這是怎麼回事?我說,這些都是負面底片,如果我們去五七幹校發生了意外,那你把這些東西拿走,保存起來。"


"他問,這些東西是什麼?"
"我說,這些底片是「給文化大革命抹黑」的底片。"
"他問,抹黑的底片你留着幹嘛?"
"我說,留着有用。"
"他問,有什麼用?"
"我說,有什麼用我說不明白。反正肯定會有用的。"


https://theinitium.com/article/20160513-mainland-LiZhenshengCulturalRevolutionPhoto/


-
Leaf Art 綠葉藝術影像粉絲頁: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leafprintstudio
Leaf Art 綠葉藝術影像web: http://leafdigitalimage.info/
112台北市北投區立農街一段257巷8號B1 (捷運唭哩岸站2號出口旁) 
tel: 02-28238355
mobile: 0919143643
email: wenbao@gmail.com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