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0月21日 星期三

[151021] 近日客戶作品:長勵實業有限公司 @2015台北國際攝影器材暨影像應用大展

10/21拜三,漢口街長勵打電話過來詢問,說因為他們需要在週末在世貿的攝影器材展上面展示ilford噴墨相紙產品,但是範例作品還在對岸沒有帶過來,因為我長年以來都有在使用他們家的噴墨相紙,就問我這邊有沒有作品可以暫借一用。

正好工作室打算作幾幅裱框範例,當天晚上就順手先做了兩件,一件Bookmat書頁型式裱褙,搭配LC-3525鋁框,一件立體裱褙A型,搭配LD-2840木框(木框是工作室以前留下的庫存備品,原本打算自用或饋贈親友用 grin 表情符號 )。輸出都是ilford珍珠面RC。

第三件則是以前委託協力廠商製作的鋁版裱褙,使用的相紙是ilford highgloss media,因為要保留相紙原本的特殊光澤色彩,所以選擇鋁版裱。


2009工作室剛開始的時候,除了EPSON原廠紙以外,國內有進口的噴墨相紙選擇也不多,自己過去曾經在相機街工作過一段時間,長勵的ilford是當時我所知的少數選擇之一,當時剛上架我馬上跑去詢問,店員還不知道要賣多少錢 grin 表情符號

下面附圖是攝影器材展現場攤位的樣子



以下是這兩張範例的製作過程,影像是我自己拍的,以Canon iPF8300輸出在ilford珍珠面RC相紙上。(ilford smooth pearl paper, 290gsm)

華中橋夕景這張是兩年前夏天拍的,輸出尺寸在29.4x48cm,製作成Bookmat書頁型式裱褙4P+8P,搭配手上現有的LC-3525鋁框,尺寸51x67cm。

輸出後四周裁切,並保留2.5cm的相紙白邊,在背面周圍加上Neschen無酸點點膠後,到定位貼平,然後四周圍再加上無酸邊條固定。




壓克力使用離子風槍消除靜電後,與裱褙件和底板一起組入鋁框內。使用無酸顏料筆簽名於畫心右下緣相紙白邊上。

農家山蘇這張是2012年在鳳林大伯家拍的,拍的時候讓後面的房屋適當的進入散景,讓它成為一個可辨識場域的符號。

為了配合手上備料的木框尺寸(16x24英吋),影像稍微裁切一點後,將輸出尺寸設定在38x58cm,作成立體裱褙A型,四周圍保留卡紙白邊約1.5cm(木框吃邊0.5cm,視覺上約有1cm的白邊)。




畫心相紙上背膠後貼於1.2mm白色白心卡紙上,滿版裁切。之後進行夾層貼合作業的過程中,相紙正面都墊著棉紙保護。



夾層用5mm展立版以45度裁切,尺寸比畫心周圍小1cm,然後用無酸白膠貼合上下版。接下來再裁切邊條並組立到壓克力上,然後組入木框內。

可使用鉛筆簽名於裱褙件右下緣的卡紙白邊上。



-
Leaf Art 綠葉藝術影像粉絲頁: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leafprintstudio
Leaf Art 綠葉藝術影像web: http://leafdigitalimage.info/
112台北市北投區立農街一段257巷8號B1 (捷運唭哩岸站2號出口旁) 
tel: 02-28238355
mobile: 0919143643
email: wenbao@gmail.com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