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月28日 星期四

[160128] 感想:何謂強者

[160128] 感想:何謂強者

我一直相信真正精神上的強者,樂於肯定他人,鼓勵他人,不怕別人超越自己,甚至鼓勵別人嘗試超越自己或其他目標,並能夠真心為他人的成就祝賀讚賞

其實這種純粹意念的樣貌,在ACG圈反而經常可見
舉個例:Beatmania IIDX是款歷史悠久的音樂遊戲,高難度極困難,只有少數人能夠練上皆傳。
但是有人考過皆傳,其他玩家仍然會很樂意祝賀他。

這是人性純粹對興趣熱忱的樣貌,超越了表面上的實力或身份階級。

想起國中時代在電動間的回憶

當時餓狼傳說二有人嘗試發現了紅血超必殺技,快打二有人知道無影摔,但是輸入指令被少數知道的玩家們當作最高機密,沒人想要分享。我當時知道這訊息後就默默下定決心:

這些招式就不要被我試出來,只要我知道怎麼用,誰來問我都會說。



就如dudley開場名言一樣. Let's Fight Like Gentlemen
我認為FTG在雙方對等條件下的"勝負"才有意義。
這個想法至今沒有改變。

過去有些認識的人,認為我把技術心得公開. 只是讓我的競爭敵人變強,讓我的競爭敵人更了解如何打倒我。
這個想法不能說錯。
但他僅僅是站在自身立場的利益上面考慮。

當初我獨自走過來,經常苦於缺乏前人所留存的資訊,而必須靠自己從無到有,去實驗,去請教,嘗試摸索。我的攝影是在網路論壇上自己摸索/實驗/累積的,我的輸出是看書和自己實做而來的,我的裱框也是自己嘗試,請教廠商,模仿同業前輩逆向工程等等方式逐步累積至今。沒有人教,甚至沒有書可以看。

我認為把自己技術心得公開,是讓所有需要這些技術文件的人,包含未來的人在內,能夠得到他們想要的資訊。不必再像我一樣要重新發明輪子。

儘管這裡面包含我在某個時期上的可能競爭對手,但說穿了,那也不過就是某一段時期可能立場上有競爭關係罷了。

如果他不做了?
如果我不做了?
如果我或他事業往其他方向發展了? 不再是競爭而是互補了?

存在許多可能性。

但是最重要的,不管我做不做現在這個工作室,就算不靠它當全職,它也會是我的業餘興趣,它一輩子都會跟著我,所以我仍然會作一樣的事。我仍然會希望把自己累積的技術心得分享並傳承下去。讓後面的人不必從頭自己摸索。

你可以追上來把我幹掉,那是你本事,就跟當年的餓狼傳說二一樣,同時我也會努力不被別人追上。

誰才是對的? 哪一種價值觀和判斷標準才是所謂正確的?
沒有
只是每個人想追求的事物不同而已。

不需要用別人的尺來衡量自己。

每個人都有自己想追求的夢想事物,每個人都有一把自己獨一無二的量尺。彼此之間沒有高下,亦無須比較。

-
Leaf Art 綠葉藝術影像粉絲頁: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leafprintstudio
Leaf Art 綠葉藝術影像web: http://leafdigitalimage.info/
112台北市北投區立農街一段257巷8號B1 (捷運唭哩岸站2號出口旁) 
tel: 02-28238355
mobile: 0919143643
email: wenbao@gmail.com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