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1月26日 星期四

[151126] 2012年初我和朋友聯展的作品

2012年初我和朋友四人聯展,我的作品。從當時製作到現在差不多剛好4年了,當時展覽完就把裱褙件收起來,前後各用一片PP背版疊起來,整個用氣泡布包好就一直放著。

今天重新打開,裡面的狀況一如預期完好。



2011年底,工作室的iPF8300剛購入一個月,我們四人聯展的作品都是用Canson baryta相紙輸出,Bookmat中性紙板4P+4P裱褙,那時工作室還沒有8P的中性紙板,所以為求增強剛性,視覺框和底板上下是用無酸白膠貼固。


倒是包在外圍的氣泡布,經過這四年下來到現在,已經很明顯的失去原本的彈性和柔軟度,用手碰觸會覺得摸起來硬硬皺皺的,跟保鮮膜進進出出冰箱後的狀況幾乎一樣。

這再一次實證了塑膠基材的變質現象,也證明以耐久性作考量的話,選擇無酸紙材來製作作品才是正途,只要幾年便可明顯察覺其差異。


當年拍的台北老建築,有些現在已經不存在了,幸好有留下滿意的紀錄,紀念時代的變遷。



-
Leaf Art 綠葉藝術影像粉絲頁: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leafprintstudio
Leaf Art 綠葉藝術影像web: http://leafdigitalimage.info/
112台北市北投區立農街一段257巷8號B1 (捷運唭哩岸站2號出口旁) 
tel: 02-28238355
mobile: 0919143643
email: wenbao@gmail.com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