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9月16日 星期三

[150916] spyder3print更新到5.0的日常profile製作

今天輸出客戶樣張,順便重新製作了Museo portfolio rag的輸出端profile。系統跳出更新spyderprint到5.0版,不過下載後安裝起來跑了一遍,似乎跟之前沒有什麼差別。





這隻spyder3printSR是我手上跟了最久的設備之一,從2010一路用到現在,中間也作過其他輸出廠商的顧問職角色,用它製作過9880/11880/9900/7900 的profile,雖然只有RGB導表,但即使在商用輸出機也可勝任。


windows7在這目錄下面可以直接找到spyder3print的各式導表檔案
C:\Program Files (x86)\Datacolor\SpyderPRINT\Targets
實際上這些導表檔案就是一堆RGB純色塊的方塊(在photoshop裡面點選這些方塊看它的RGB數值就明白,都是等間隔的整數),所以不用在乎原始檔案dpi設定多少,只要色塊仍然是個純色方塊就ok,我都是自己排一排直接輸出。


注意開啟檔案時設定選擇"保留原樣不做色彩管理",列印的時候也一樣選擇"無色彩管理",直接把RGB數據不做轉換餵給驅動程式輸出即可。


這後端都是純數位資料作業,理論上也可以把導表檔案排好,網路上傳給其他人,印出來以後寄回來再用spyder3print去掃,或是帶筆電過去接spyder3print掃也可以。

-
Leaf Art 綠葉藝術影像粉絲頁: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leafprintstudio
Leaf Art 綠葉藝術影像web: http://leafdigitalimage.info/
112台北市北投區立農街一段257巷8號B1 (捷運唭哩岸站2號出口旁) 
tel: 02-28238355
mobile: 0919143643
email: wenbao@gmail.com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