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9月18日 星期五

[150918] spyder3print更新到5.0的日常profile製作(補充)

補充一些前兩天spyder3print製作profile的說明。


windows7在這目錄下面可以直接找到spyder3print的各式導表檔案 C:\Program Files (x86)\Datacolor\SpyderPRINT\Targets

這邊的導表檔案是對應spyderprint軟體裡面的選單選項。原則上導表色塊越多,結果會比較準確,所以我一向使用Expert target三張加灰階一張,四張一共有729+238=967個色塊。


拖到photoshop裡面開啟,檔案預設解析度為96dpi,但這沒有關係,因為我們要輸出的都是方形色塊....dpi多少,不影響方塊之所以方塊 XD 只有導表下面的文字會有差,但那也不影響結果。



點選一下就知道,導表上面這些色塊的RGB數值都是刻意等間隔的整數,像圖例是第一張導表最下面一行14-A色塊數值是(64,255,0),14-B色塊數值是(64,255,32),14-C色塊數值是(64,255,64)。



等間隔的好處是整排色塊的顏色是漸變的,如果色塊掃描過程有什麼錯誤,某一格顏色不對,在螢幕上可以很快察覺。

這樣導表檔案可以自由排版然後一起輸出,photoshop輸出的時候記得勾選"無色彩管理"即可。

-
Leaf Art 綠葉藝術影像粉絲頁: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leafprintstudio
Leaf Art 綠葉藝術影像web: http://leafdigitalimage.info/
112台北市北投區立農街一段257巷8號B1 (捷運唭哩岸站2號出口旁) 
tel: 02-28238355
mobile: 0919143643
email: wenbao@gmail.com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